猶疑、等待及耐性

有兩年工作經驗後,我就申請成為無國界醫生的海外志願人員。為了可以隨時出發到海外成為志願人員,我決定做臨時工去等待。 猶疑 等待的時間不短。近幾年常常不在父母身邊的我,當我發覺父母老了很多,改變了我以往堅持的決心。事實上,我曾經幾次想放棄我的理想,但是我又不甘心就此放棄多年追尋的理想,心裏充滿矛盾的感覺。

Photo source: TAM Lee Lik

耐性 等待與耐性不能分開。世事難料,原本已成功報讀無國界醫生要求的必修課程,因收生不足而取消,而學校又正在改變這個課程的全部內容,最終我要多等半年。另外,當我等到無國界醫生面試機會時,我卻正要出發到英國完成那個等了半年的課程。回港後,我把握機會到印尼面試。 面試被取錄後半年,我有一個到歐洲出席預備工作坊的機會,但因為冰島火山爆發而導致航機被取消。這一刻,我問自己為何所有計劃都延遲。面對一些不能控制的事情,我只可以耐心等待。 機會到了 等待多年的機會終於在面前,但是我並非無憂無慮地想把握就把握。在機場離別的一刻,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流淚,但是當我進入機場禁區時,我真的很不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