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治療昆都士中部炸彈傷者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Kunduz)省省會於9月10日發生大爆炸,無國界醫生管理的外科醫院隨即接收了37名傷者。13名傷者在到達醫院時已傷重不治。

無國界醫生昆都士項目統籌哈爾福德(Anna HALFORD)表示:「爆炸地點鄰近醫院,傷者在數分鐘內已經到達。處理這類事件是與時間的競賽。」

14名病人在穩定傷勢、接受治療後已經回家,另外9人需要住院接受進一步護理,其中1人在手術期間死亡。大部分傷者的傷勢與爆炸有關,包括骨折、頭部創傷和腹部受傷。

哈爾福德表示:「我們應對的關鍵之處,是立刻展開大規模創傷應對計畫──讓醫療人員可以憑數個重要徵狀,迅速辨識和按優次順序列出病人的醫療需要。」

無國界醫生自2011年8月以來,在昆都士管理1間外科醫院,為在衝突中受傷及身負致命創傷的人士,提供緊急外科和後期治療。醫院自成立以來已治療數以百計傷者。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所有工作點均實施嚴格的禁止攜帶武器規定,以確保病人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隊伍同時在喀布爾(Kabul)的艾哈邁沙巴巴(Ahmed Shah Baba)醫院,以及在赫爾曼德(Helmand)省省會拉什卡爾加(Lashkar Gar)的布斯(Boost)醫院工作。在以上2個地點,無國界醫生在醫院的所有病房提供免費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亦計畫重開今年較早前暫停工作的霍斯特(Khost)省婦產科醫院。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資助。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