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應對南蘇丹急速變化的暴力衝突

醫療隊伍深切關注衝突受害者
 
南蘇丹多個地區的緊張局勢和暴力衝突已持續一周。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救援隊伍正擴大應急應對, 包括治療傷者、向醫療設施捐贈藥品及醫療物資,以及為受困於暴力的流離失所者提供援助。
 
12月20日,聯合州(Unity State)首府班提烏(Bentiu)爆發衝突,班提烏衛生部醫院接收了42名傷者,其中19人需要進行手術。目前,無國界醫生一支隊伍正與國際紅十字委員會一起支援班提烏醫院進行手術前及手術後的護理。
 
12月22日,上尼祿州(Upper Nile State)的納賽爾(Nasir)爆發衝突。無國界醫生在納賽爾鎮的醫院接收了24名受槍傷病人,其中16人被送往醫院,2人死亡,8人在急症室接收治療。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懷特(Mike WHITE)說:「我們深切關注陷於暴力的人們的安危。在南蘇丹工作了30年,我們會盡全力去幫助最有需要的人。」
 
在該國首都朱巴(Juba),由醫療人員、後勤人員及水利衛生專家組成的兩支緊急救援隊伍,已開始為新近衝突引發的超過2萬名流離失所者提供醫療服務。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夏普(Forbes SHARP)說:「12月22日,在為朱巴的流離失所者設立流動診所時,仍有一群人帶著一切財物和孩子抵達。隨著衝突在該國持續,人們不知道情況將會如何變化,也害怕回家。南蘇丹的局勢正急速演變,我們也竭盡所能地應對衝突的改變。」
 
無國界醫生正在安排緊急救援隊伍增援現有項目,並應對擴大的需求。儘管無國界醫生已減少非必需工作人員,代之以具備緊急救援專長的隊伍,無國界醫生在全國的12個醫療項目仍繼續展開。
 
無國界醫生呼籲各方尊重醫療設施及醫務工作者,並確保人們能夠獲得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自1983年以來一直在現今為南蘇丹共和國的地區工作。組織現時在南蘇丹10個州的其中8個州進行緊急救援工作,包括應對大規模流離失所、大批難民湧入、驚人的營養不良危機,以及瘧疾和黑熱病等疾病的爆發,並提供基本醫療和專科醫療護理。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