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否認轟炸醫院 是與所有事實相悖

儘管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進行了否認,毋庸置疑的是無國界醫生在也門海丹(Haydan)支援的一間醫院於10月26日晚間遭到了聯軍的空襲並被炸毀,而該醫院此前亦曾被聯軍的襲擊毀壞過。
 
海丹地區近幾個月來一直遭受著猛烈的空襲。在這段時間,無國界醫生多次提醒以沙特為首的聯軍,無國界醫生的團隊多次親眼目睹,海丹的空襲摧毀了當地民用設施和破瓌了醫院。在10月26日晚間,無國界醫生向在利雅得的沙特官員發出了醫院正在被轟炸的警報。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敘里(Laurent Sury)說︰「沙特當局炸毀醫院的證據俱在,卻予以否認。」她續說:「這對於也門人民和試圖援助他們的人來說是一個警號。當我們面對的都是否認的時候,我們怎麼從中汲取教訓?在得不到任何形式承諾,確保民用設施不會被襲的前提下,我們怎麼能繼續工作?」
 
在6月20日、7月6日和7月7日,空襲擊中離醫院約250米的地方,並以房屋、一所學校和一個市場為目標。
 
7月23日,7枚炸彈被投擲在海丹,擊中了一個市場、加油站、兩間房屋及一所離醫院75米的學校,震碎了醫院的窗戶和牆壁。在所有轟炸發生的時候,無國界醫生都提醒了聯軍,但未收到任何回應。
 
無國界醫生再次促請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對10月26日發生的襲擊作出明晰的解釋,並堅持要求聯軍及其支持者,必須承諾尊重醫療設施,並允許向得不到任何醫療護理的人提供人道援助。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