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無國界醫生稱空襲摧毀阿勒頗的聖城(Al Quds)醫院致14人死亡,形勢危急

無國界醫生在4月28日指出,周三(4月27日)晚上針對,位於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的聖城(Al Quds)醫院的轟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兩名醫生。
 
據現場的醫院員工指出,醫院至少被空襲擊中一次,並直接擊中了建築物,將其化為瓦礫,其餘周邊社區的空襲也擊中了鄰近醫院的地區。
 
無國界醫生敘利亞項目總管桑卡達(Muskida Zancada)說,「無國界醫生堅決譴責再次針對敘利亞的醫療設施的嚴重襲擊。這個災難性的襲擊摧毀了阿勒頗一間非常重要的醫院,以及區內主要的兒科病人服務轉介中心。有能力和責任阻止這場殺戮的相關各方,他們的義憤何在?」
 
阿勒頗一直處於殘酷衝突的前線,在這次襲擊之前處境已甚危急。大約有25萬人留在市內,他們在最近數周目睹日漸升級的炮擊、戰鬥和死亡。只有一條道路仍然可進出非政府勢力控制的地區,萬一被中斷,城市將被圍困。
 
在過去一周,其他幾數間在阿勒頗的醫療設施已經被襲擊和摧毀,5名來自敘利亞民防組織(Syria Civil Defence Organisation)的救援人員被殺。
 
無國界醫生自2012年起一直向聖城醫院捐贈醫療物資,並與醫院員工建立了十分緊密的合作關係。
 
桑卡達續說:「令這場悲劇更痛的是在這場血腥的衝突中,聖城醫院的員工即使在難以想像的惡劣環境下工作,其奉獻和承擔一直堅定不移。」
 
這間設有34張病床的醫院提供包括急症室、產科護理、門診部、住院部、一間深切治療病房和一間手術室等的服務。該醫院同時也是阿勒頗地區主要的兒科病人轉介中心,有8名醫生和28名護士在院內全職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北部地區營運6間醫療設施,並在全國支援150個醫療中心和醫院,其中許多在被圍困地區。自2016年年初以來,敘利亞北部和南部的多間醫院遭遇轟炸襲擊,當中7間是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而針對這7間醫院的襲擊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醫務人員。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