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一年

清晨五點,一如所料,被帶著敵意的晨光曬(熱)醒。望著一片頹垣敗瓦,忽然想起沒有在香港的醫院工作已經一年有多了,再望望眼前的光景,一切好像是發夢一樣,一年前,有誰又會想到今天我會身處此地呢? 
 
一年之前,放棄薪優糧準的工作,就係咁開展了不平凡的一年,回望當初一點都不後悔,畢竟世上有太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這一年很漫長,發生了很多事,認識了很多人,學懂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幹了很多之前唔相信自己做得到的事。這一年或者是有生以來把自己燃燒得最燦爛,同時也是自己過得最開心的一年。 
 
一直跟著十年前的計劃走,我說過30歲前要加入無國界醫生,參與一次災難救援,如今限期未到,統統都實現了,餘下的路點走我卻是壓根兒想也沒想過,所以我才說或許在前線工作才是我的Comfort zone,在這裡我只需盡情投入地工作,其他甚麼都不用想。 
 
爸爸說過,每個人都會死,分別在於生與死之間做過甚麼。現在我可以好驕傲地跟自己說,庸庸碌碌廿多年,至少這一生我曾經精采過。
 
連續工作已經接近一個月了,說真的真係感到很累,個腦開始諗唔到野了,不過我還是會撐住,仲有幾日就要返屋企。
 
地點
菲律賓
議題
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