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 救援行動被迫暫停 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其於達利員工的襲擊

無國界醫生位於也門南部達利(Ad Dhale)省的員工宿舍,於10月1日(周一)晚上遭到爆炸襲擊,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這是不足一周內發生第二次針對無國界醫生宿舍的襲擊。
 
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其員工和宿舍的襲擊。由於相關襲擊的嚴重性,加上在達利的團隊明顯身處不安全狀況,組織被迫撤離當地員工,並暫停該醫療項目,直至另行通知。
 
無國界醫生是少數在達利為當地社群提供人道救援的醫療組織之一,相關襲擊將剝奪數以千計的人得到人道和醫療援助的機會。
 
根據國際人道法,不論任何情況下都不可向平民和人道工作者發動襲擊,並不可剝奪平民獲得人道救援的機會。無國界醫生呼籲參戰各方、武裝組織以至個別人士,尊重和確保在也門的人道救援和醫療人員獲得保護。
 
無國界醫生自2011年開始,為達利、加泰拜(Qataba)、阿薩里(Al Azariq)和達姆茲(Damt)地區的人們提供免費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仍然致力援助也門的人們,目前在該國運作15所醫院和醫療中心,另在12個省內為超過16所醫院或醫療中心提供支援。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