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猛烈轟炸 將加沙推向災難邊緣

耶路撒冷爆發暴力事件,造成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傷者包括兒童。無國界醫生認為以色列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不能接受,並警告加沙地帶武力升級將會造成嚴重影響。

無國界醫生在巴勒斯坦佔領區(Occupied Palestinian Territories)的項目總管奧滕斯帕特森(Hellen Ottens-Patterson)說:「以色列展開猛烈轟炸,比以往的行動火力更強。無情的轟炸摧毀了我們周圍很多房屋和建築物,室內、室外都不安全,人們被困住。緊急醫療人員即使承受極大風險,但仍外出工作。」

加沙衛生部通報,由5月10日晚間起至5月13日早上,以色列的空襲已經造成67人死亡,當中包括17名兒童,以及接近400人受傷。以色列當局表示,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亦同時在加沙發射火箭炮和導彈,造成7人死亡。

早前耶路撒冷爆發生暴力事件,數天後加沙便遭到空襲。在5月10日晚上,組織的團隊支援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為遭到以色列警察所傷的數百名傷者進行評估和穩定傷勢。他們大部分均遭到橡膠子彈、震撼彈和鈍器所傷。

奧滕斯帕特森說:「我們團隊發現以色列警察對當地男女和兒童施加嚴重傷害。有年僅12歲的兒童遭橡膠子彈擊傷,接受團隊的治療。暴力情況是我們團隊近年在耶路撒冷所見,最嚴重的一次。」

無國界醫生以往亦在加沙目擊暴力導致的嚴重後果。以色列和加沙之間的軍事衝突已導致成千上萬巴勒斯坦平民死傷,當中不乏兒童。

無國界醫生醫療統籌瑟特爾(Natalie Thurtle)醫生說:「每次戰事、『升級』和示威浪潮之後,我們都在我們的診所和醫院,治療遭到以色列武裝部隊所傷的人。我們每天都看到暴力導致長期的肢體傷殘和痛苦。

 

我們知道,如果這一波暴力事件持續時間越長,受傷人數就越多,他們所受的痛苦也越多;即使轟炸停止,往後很長的日子也要繼續承受。

 

 

「以色列對加沙進行長達14年的封鎖,醫療系統都缺乏所需物資,即使在正常時期,亦無法治療病人,但每隔幾年,便要治療大量傷者——2014年爆發戰爭,造成11,000人受傷;2018年和2019年的示威,7,000多人遭到槍傷;自星期一展開的轟炸,已造成數百人受傷、數十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在加沙地帶工作逾二十年,隨時準備支援當地衛生部門,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重要的醫療護理。奧滕斯帕特森說:「過去幾天持續的暴力和傷害程度,不能容忍和接受。我們深切關注平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