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醫院:「無人機和狙擊手的持續威脅下情況非常危險。」

[1月6日更新]

加沙中部的戰鬥持續數天,今早以軍更向無國界醫生工作的阿克薩醫院(AlAqsa hospital)附近地區投放下令撤離的傳單,無國界醫生被迫作出艱難決定──撤離該地區的員工及其家屬。

阿克薩醫院緊急項目統籌羅佩茲(Carolina Lopez)表示:「目前仍有病人、醫院員工和許多尋求安全的人留在醫院,但我們亦不得不撤離,這是一個沉重的決定。」

昨天當地時間下午1時半,阿克薩醫院深切治療部的牆壁被一顆子彈重重擊中。過去數天,距離醫院僅幾百米的地方不斷遭無人機襲擊和狙擊手射擊。

羅佩茲說:「由於無人機和狙擊手的持續威脅,情況變得非常危險,一些住在附近地區的員工無法出門;院內員工因而減少,令病人護理受到影響。」

羅佩茲補充說:「阿克薩醫院是加沙中部唯一正常運作的醫院,我們重申,根據國際人道法 ,以色列有義務保護這間醫院的病人和員工。」

在加沙,沒有人是安全的,亦沒有安全之地。無國界醫生繼續呼籲加沙立即持續停火,以防止當地出現更多傷亡。


4/1

無國界醫生加沙緊急項目統籌羅佩茲(CarolinaLopez)表示:「我們在位於加沙中部的阿克薩醫院( Al-Aqsa hospital)內,可以聽到從東北部、靠近布雷吉(Al-Bureij) 和馬加齊(Al-Maghazi) 難民營區傳來的爆炸聲。」

隨著戰事越來越接近阿克薩醫院,無國界醫生團隊不得不適應在高危環境中提供醫療護理。羅佩茲說:「我們原本在醫院戶外院子的帳篷中為病人包紮傷口,但為保護員工和病人,現已搬到院內進行。」

12月24日,布雷吉和馬加齊難民營遭襲擊,導致大量病人湧入阿克薩醫院。其後於12月28日也有155人死亡,357人需要緊急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