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國際救援人員與重傷者成功撤出 新醫療隊準備應對

無國界醫生國際救援人員自10月7日起一直未能離開加沙,但目前已全部成功經由拉法(Rafah)過境點進入埃及。

多方談判後達成協議,允許持有外國護照人士及國際救援工作者經該過境點離開。

這批人士當中包括22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儘管有些姓名已在社交媒體上傳開,但我們要求各方尊重其個人私隱和福祉。

一些重傷病人也獲准離開加沙以接受深切治療。然而,在加沙仍有超過兩萬名傷者因圍困而無法獲得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已組成一支新的國際救援團隊(其中包括專科醫療隊),並準備好在情況許可時盡快進入加沙,以支援醫療人道的應對工作。

與此同時,我們許多巴勒斯坦同事仍繼續在加沙各地及醫院中工作,提供救命的醫療護理,但醫院和醫護人員卻無法獲得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約二百萬巴勒斯坦人仍被困在炮擊下的加沙,其中包括無國界醫生300名巴勒斯坦員工及其家人。那些希望離開加沙的人們應立即被允許離開,而他們必須獲得返回的權利。

此外,我們必須能夠立即將醫療物資和醫護人員運進加沙,以應對當地迫切的醫療需求。

當地的醫院已不勝負荷,醫療系統正面臨全面崩潰。我們再次呼籲立即停火,並允許急需的人道物資和人員進入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