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無國界醫生在爆滿的醫療設施進行手術並贈予物資

無國界醫生今天(10月8 日)正準備向加沙的多間醫院和醫療設施捐贈藥物和醫療用品。

組織在加沙的副統籌賈若查(Ayman Al-Djaroucha)說:「由於有大量傷者,各醫療設施都需要這些物資。多間醫院擠滿傷者,藥物和消耗品短缺,發電機燃料也不足。」

加沙的醫護人員目前面臨的一大挑戰,是在轉送傷病者到醫療設施方面,缺乏安全的選項。

現在救護車因遭空襲而無法使用。無國界醫生要求各方尊重醫療設施、車輛和人員不容侵害的義務。

 - 無國界醫生在加沙的醫療統籌迪亞茲(Darwin Diaz)

無國界醫生當地員工組成的團隊,自上周六起一直在該被圍困地區以北的奧達(Al-Awda)醫院提供外科和住院護理。我們已將病床數目加至該院最多的 26 張,為預計大量湧入的傷者作準備。

無國界醫生在加沙的醫療活動經理皮耶(Jean Pierre)說:「病情穩定的病人獲轉介至我們這邊,由我們提供護理。傷者身受的盡是槍傷和炮彈碎片損傷,傷口隨機分佈在其上肢和下肢。」

據有關當局的報告,目前加沙已有逾2,200 人受傷,超過300 人死亡,當中包括 20 名兒童;至於在以色列,已有超過 600 人死亡,據報有逾 2,000 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