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回應朱巴激戰後的醫療需要

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朱巴回應近日衝突所引起的一些醫療需要,並會繼續尋找方法,為人們提供更多援助。
 
昨日,無國界醫生一支4人小隊到有2,500人庇護的聖德勒撒教堂(St Theresa Church)設立流動診所。隊伍集中處理最需要醫療護理的人,一共治療了115人,包括82名小孩。主要的醫療需要包括下呼吸道感染、發燒以及腹瀉。隊伍亦治理了兩名受槍傷的病人,以及逃離暴力時受傷的人。大部分我們治療的人都表示,他們來市內的「保護平民營地」。這些診所目前依然運作。
 
隊伍同時在古德勒1(Gudele 1)及古德勒2(Gudele 2)提供流動診所服務,約有3000人在為逃離激烈的戰事而到那裡棲身。由於接近軍事基地,古德勒的戰況最為激烈。我們的隊伍在昨天在街上仍見到屍體。人們開始返回家園,但發現房子都被搶劫一空,失去所有財物。人們都境況堪虞,得不到醫療護理。當地亦有食水和衛生設施方面的需要,以減低疾病爆發的風險。
 
無國界醫生昨日亦已向朱巴教學醫院捐贈手術套,以及向世界衛生組織捐贈屍袋,同時為在朱巴的保護平民營地內的兩間醫院進行補給,並帶同一支外科手術隊伍到當地協助處理突然增加的個案。
 
隨著情況越趨緊張,自朱巴星期五爆發的衝突以來,班提烏平民保護營地同樣有6000人湧入。
 
我們關注在瓦烏(Wau)及萊爾(Leer)已經爆發的衝突,人們再次逃難(在瓦烏,這已經是第三次),亦導致我們難以為急切需要醫療護理的人提供援助。
 
一如既往,無國界醫生繼續密切監察南蘇丹全國的安全情況,但我們在該國的救援項目依然照常運作。我們很多的隊伍目前正忙於處理大量患有瘧疾及營養不良的病人,當地人群依然很需要依靠人道救援才能掙扎求存。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