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無國界醫生緊急隊伍於朱巴展開流動診所服務

兩支由醫護人員、後勤人員及水利專家組成的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隊伍,今天(12月22日)開始於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為受到近日衝突影響的流離失所者提供醫療服務。
 
約有2萬人逃到兩個聯合國的營地以及在朱巴周圍的其他聚集點,以躲避本周較早前在該市爆發的激烈衝突。經過獨立的人道需要評估後,兩支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當地工作,應對流離失所者的醫療需要。
 
無國界醫生在朱巴的緊急項目統籌夏普(Forbes SHARP)說:「有數名病人直接因暴力受傷,例如槍傷,但目前朱巴的情況轉趨平靜,創傷醫療服務看來已非人們的最大需要。流離失所者覺得回家不安全,也不願意穿越城鎮到固定的醫院和診所尋求醫療護理,因此我們把醫療護理帶給他們。」
 
在該國的其他地方,有報告指武裝反對組織和南蘇丹軍隊爆發激烈衝突。無國界醫生在據報發生衝突的一些重要地區設有隊伍,並會在安全情況容許下,加強醫療工作和應對規模。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