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嬰孩

我來到這裡還不到三周,已經為三個嬰孩進行外科治療,還有為他們的媽媽進行剖腹生產。他們都是不足一個月大。

© Ryan KO

第一名嬰孩在我們的醫院出生,他的背部下方有脊髓膜膨,這是先天性的脊髓問題,被異常地覆蓋著。覆蓋著脊髓的皮膚十分薄,看來快要破裂般。若皮膚破裂,脊髓將會遭到感染,引起腦膜炎。她幸運地在我們的醫院出生,我們能夠立即為她進行治療,她目前情況良好。 第二名嬰孩出生時,前額腫起了一大塊,就在鼻子的上方。這並不會構成生命危險,但我們擔心若孩子天生就有這麼明顯的畸形,他的父母可能會遺棄他,所以在許可的情況下,我會盡快為他進行治療。他已經接受了切除手術,正在我們的病房休養。 第三個嬰孩是從無國界醫生鄰近的另一個項目-Lankien-轉介過來,她出生時右前臂已經壞死,我們並不知道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們安排她乘坐飛機到這裡的醫院,經過評估後,她的前臂已經差不多全都壞死,若不盡快切除,將可能出現感染。我需要為她進行截肢手術,但她只有六天大,可憐的嬰孩!我討厭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