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困中的小天使

Photo source:
Ryan KO 第一個小天使

我們的病房有三位十分可愛的小天使。第一個天使是一名八歲大的男孩,他被汽車撞倒,造成大腿骨折。他曾在另一間治療中心接受治療,在骨折處打石膏,並在石膏內放置木板。當我們打開石膏,腳後跟的皮膚因為遭到木板的擠壓而壞死。我們為他進行皮膚牽引,他們的皮膚正續步康復。

Photo source:
Ryan KO 第二個小天使

第二個小天使是一個男孩,因墮地而造成手肘骨折。他並不需要進行開放性復位,骨折的情況就已經好轉。他的康復情況良好。

Photo source:
Ryan KO 第三個小天使

第三個天使是一個女孩,她是四個月前的地震的受害者,她的股骨有骨折。她曾經接受外固定治療,但股骨不單沒有復原,更出現慢性感染。雖然已經過了四個月,但她仍然因地震而受苦,我真的不知道她要多久才能完全康復。 從這三位病人中,你可以看到是否獲得良好醫療護理的重要。第二個男孩是十分幸運,因為我們為他提供最好的治療,讓他能夠盡快得到醫治和痊癒。但第一個男孩就不是那麼幸運,因最初的不當治療而產生併發症,但幸好,他最後被轉介到我們的醫院,才得以康復。第三個女孩是最沒運的,雖然我們為她提供治療,但我們並不知道她還要受多久的苦,因為骨骼的慢性感染的治療可以是十分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