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沉船 99人獲救 多人料已遇難

一艘橡皮艇於28日在地中海沉沒,無國界醫生與「SOS MEDITERRANEE」共同運作的搜救船「Aquarius」拯救了99人,但失蹤人數不明,料已遇難,至今確定兩名女士喪生。
 
無國界醫生前線護士尼姆赫丘(Aoife Ni Mhurchu)說:「現場相當危急,多宗緊急醫療個案接連發生,一個接一個的人獲救,他們失去意識和沒有呼吸。」
 
搜救船「Aquarius」於早上9時半抵達現場,當時已有數十人在海中飄浮,橡皮艇正在漏氣。「Aquarius」先裝設協助漂浮的裝置,出動救生艇,搜救隊再拯救在海中的人。
 
在搜救船「Aquarius」上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成功令六名兒童和一名女士恢復知覺。雖然醫療隊已盡了全力,惟無法挽回另外兩2名女士的性命。
 
尼姆赫丘說:「這種情況真的很令人心碎。那兩位女士是母親,她們的年幼子女已登上搜救船,我們現正照顧他們。」
 
搜救船「Aquarius」上需要緊急治療的倖存者和其家人共有16人,都由意大利海軍直升機送到突尼斯的斯法克斯(Sfax),當中包括6名恢復知覺的兒童及數名肺部入水的女性。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也醫治了數名被燃油嚴重灼傷的傷者,以及十多名出現輕度至中度低溫症的病人,而多名生還者由於吸入洩漏到橡皮艇中的燃料而不太清醒。
地點
地中海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