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敘利亞母親需要我們協助

 
敘利亞的衝突非常激烈,估計該國有680萬人有急切的人道援助需要,另有140萬敘利亞人已逃到鄰近國家,儘管當地已不勝負荷,人道救援工作亦難以應付他們所需。無國界醫生正為身處在敘利亞和鄰近國家的敘利亞人提供援助,當中亦包括敘利亞的母親,她們也需要別人的照顧:
 
閱讀在敘利亞和鄰近國家的敘利亞母親的故事,了解她們的急切所需。
 
比利時助產士讓森斯,講述了她在敘利亞的救援經歷:
 
「對於這些婦女,我不僅是一個助產士,更是一個可聆聽她們的人。」
 
 
在衝突之前,95%的敘利亞孕婦都由經驗豐富的接生員負責接生。隨著醫療系統逐漸崩潰,這種服務變得遙不可及。今年2月1日,一位懷有雙胞胎的孕婦在無國界醫生位於北部的醫院進行剖腹生產。她的丈夫整整花了兩個星期才找到一間能夠進行手術的醫院。
 
羅伯特斯醫生分享了一個別人告訴她的故事:一位孕婦到了醫院生產,急需輸血。由於沒有工具作血液測試,所以輸入的血液與她本身的血液不同。她死了,不知道是因為出血過多,還是輸錯血造成。
 
一位育有8個孩子的敘利亞母親,從首都大馬士革逃到黎巴嫩的營地居住。她說:「還有敘利亞的時候,我有一個家,夢想著兒子們會結婚,我們會住得佷接近。之後我們來到了黎巴嫩。我們已沒有未來,現在我的孩子也沒有未來。戰爭摧毀了一切。所有一切。」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