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災應對更新 - 9月9日

無國界醫生的三個項目團隊正在為俾路支(Balochistan)省受水災影響的弱勢社群提供首輪緊急護理。我們位於德拉穆拉賈馬里(Dera Murad Jamali)的隊伍決定從 2022 年 8 月 20 日開始,提供醫療護理、清潔飲用水和派發非食物物資,以應對緊急需求。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來,團隊已經在德拉穆拉賈馬里開設了兩次流動診所,並為 2,575 名發燒、皮膚病、腹瀉、皮膚和眼部感染的病人提供門診診症。他們分發了逾 400個衞生套裝和蚊帳。團隊還開展健康推廣活動,並將病人轉介到區域總醫院。

 

我們在傑曼(Chaman)的 Killi Sui Karez 和 Killi Taikadar 進行了超過 450次診症,並在 Killi Sui Karez 分發了 130 套非食物物資。在奎達(Quetta),我們已為患有呼吸道感染和急性水漾腹瀉的病人進行超過800 多次診症,並在西部繞道環線上分發了 84,000 升水,為向超過 300個家庭派發385套非食物物資。以上數字截至 2022 年 9 月 3 日。

 

無國界醫生流動團隊在奎達的東部繞道環線開始分發非食物物資和乾淨飲用水,並為受水災影響的家庭提供基層醫療護理和轉介服務。他們當中許多人是阿富汗難民。我們正在省會的郊區評估當地人的需求,並計劃為他們提供更多支援。

 

我們也正評估包括蘇庫爾市旁信德省在內的其他地區的災後需求,同時為一些沒有任何棲身處的家庭,提供乾淨飲用水和塑料布等基本非食物物資。未來幾天我們將提供更多援助,並正在蘇庫爾設立基地。 在俾路支省東部,我們正在 Manjhoo Shori、烏斯塔穆罕默德(Usta Muhammad)、索巴特普爾(Sohbatpur)和最受洪水影響的鄰近地區開始供應食水和開設流動診所。團隊也將派發肥皂等衞生用品。

 

我們同時開始在信德省大都區開設流動診所作應對,為受水災影響的人群提供基層醫療護理。我們的醫療隊每天診治 120 至 150 名患有皮膚病、腹瀉和心理困擾的病人。預計未來幾週會出現大量急性水漾腹瀉個案。

 

無國界醫生計劃即將在開伯爾巴圖克瓦(Khyber Pakhtunkhwa)省的瑙謝拉(Nowshera)和賈爾瑟達(Charsada),以及旁遮普(Punjab)省南部開展應對。 瑙謝拉和賈爾瑟達地區的水床受到污染,爆發經水傳播疾病的風險甚高。死水也令出現登革熱和瘧疾個案的風險增加。洪水沖走了房屋物品,泥牆和廁所受損。我們將專注於提供基層醫療服務、衞生套裝、健康推廣活動和蚊帳,同時支援衞生部門監測和準備潛在的傳染病爆發。

 

至少 3,300 萬人受水災影響。大多數失去家園的人,現在住在氾濫水道和河流岸邊的帳篷內。他們可能飲用的洪水已被污染。廁所因被毀壞或被泥漿堵塞而無法使用,洪水也沒有流動。這一切都會對人們的健康產生影響。

 

 

巴基斯坦衞生官員報告,一些有數千人受水災影響的地區出現經水傳播的疾病。洪水過後,可以預期腹瀉、霍亂、登革熱、瘧疾,以及皮膚和眼部感染等疾病個案數字將會上升,同時也會看到更多心理健康問題。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加強對急性腹瀉、霍亂和其他傳染病的監測。經水傳播的疾病繼續蔓延,俾路支省的情況尤其嚴重,因為自 2022 年 6 月起,當地幾乎所有水資源都受到嚴重影響。無國界醫生也在監察情況,並計劃如何按需求展開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