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下迪爾區七千名流離失所者被強行撤離 無國界醫生深表震驚

當地政府必須找到足夠資源安置這些脆弱人群

國際醫療組織無國界醫生對約七千人被強行撤離蒙達(位於西北邊境省下迪爾地區)深表震驚。昨天,即一月廿五日,無國界醫生於蒙達的團隊得悉武裝軍隊人員強行撤離居於蒙達營地和市集樓房的流離失所者家庭。無國界醫生在過去兩個月一直在這兩個地方工作。

自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初以來,四百五十戶家庭就生活在由無國界醫生建起的營地中。另外,在市集樓房居住的四千五百人也被要求於數小時內撤離。直到昨天,無國界醫生一直在積極尋求地方安置這些家庭,同時對他們極端惡劣的生活環境表示關切。

撤離命令發出之前沒有任何警告,人們在中午被告知要在當天下午四點前離開蒙達營地。無國界醫生駐巴基斯坦的國家代表謝納布說:「事發之前,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有關撤離的消息,本地區的其他人道組織和這些流離失所者同樣沒有收到。他們只有四小時收拾東西離開。在過程中,我們被阻止幫助流離失所者遷移。」

男女老少被告知要去距蒙達四十分鐘車程的瓦利甘度(Walay Kandow)。聯合國難民署在那裡有一處安置流離失所者的營地,但是那裡並沒有足夠設施為新來的家庭提供住處。

無國界醫生駐下迪爾的項目統籌德羅薩爾說:「人們很晚才抵達,不得不在黑暗中安頓下來,有些人昨晚睡在外面,而且今晚還得這樣。」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早上,無國界醫生一支隊伍到達瓦利甘度,親眼看到很多人在路上等待。德羅薩爾說:「他們不知所措,基本上一無所有,他們向我們要求水和食物。他們絕大多數人為了逃離了隔鄰的巴焦爾特區的暴力衝突而來到這裡,但在這裡又再次面對劇變。」

在蒙達,無國界醫生向人們提供飲用水、廁所、淋浴設施、醫療服務,還為住在營地的人提供帳篷。從營地遷來的家庭帶著自己的帳篷,但是那些從市集樓房來到瓦利甘度的流離失所人士卻沒有任何可用作棲身的帳篷或物料。

德羅薩爾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為這些人提供食水。明早,我們將運水過來,然後儘快搭個帳篷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無國界醫生十分關注這個危急情況。這裡用來安置流離失所家庭的營地比蒙達的還要小。 德羅薩爾說:「蒙達的營地對四百五十戶家庭來說已經很小。現時,有,一千多戶家庭急需像樣的住所、食物和水。」 無國界醫生敦促當局提供足夠的資源安置這批脆弱的一群。

自一九九八年開始,無國界醫生就在巴基斯坦的西北邊境省,聯邦直轄部落區,俾路支省和克什米爾地區爲那些遭受武裝衝突、難以獲得醫療護理,以及受自然灾害影響的巴基斯坦人民和阿富汗難民提供免費的醫療救援。

無國界醫生巴基斯坦救援項目的經費全數來自公眾的私人捐款,該項目並不會接受任何政府機構或捐款機構的捐助。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