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船「Aquarius」獲准進入馬耳他瓦萊塔港

搜救船「Aquarius」已獲得馬耳他當局的正式許可進入瓦萊塔港。無國界醫生對在地中海獲救的141名脆弱無助的人找到安全的棲身之所感到寬慰,亦歡迎德國、法國盧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這些國家,在這個經歐洲各國協調的行動下,均同意承擔接收這些人士。
 
自上周五這批人獲救以來,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他們獲得適切的護理和照顧,並根據國際法和海事法,立即將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上岸,搜救船「Aquarius」亦能夠繼續為那些在地中海中部遇險的人提供急需的人道援助。由於馬耳他是最靠近搜救船的安全港口之一,船隻在那裡停靠的話,就能夠避免獲救人士被迫待在船上更長時間。
 
足以解決地中海人道危機的長期可持續方案,仍是迫切需要的。整個歐盟都必須為此負上責任,我們期望未來可以看到歐洲在這個問題上,作出更多領導和互相支持的具體行動。然而,我們仍然關注地中海中部的現況,和未來在海上展開的人道行動。
 
地點
地中海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