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疫情 一月二日最新情況

新一年開始,無國界醫生繼續在海地加強應付霍亂疫情。

雖然剛進行的海地總統大選重新點算票數的時間迫近,導致當地局勢變得複雜多變,無國界醫生將盡一切努力,繼續提供救命的救援工作。在首都太子港,霍亂疫情的高峰期剛巧碰上近日的示威和零星暴力事件,令病人難以求醫。

無國界醫生目前正在海地全國運作和支援近五十間霍亂治療中心和醫療點,並在疫情嚴重卻未受控制的地區,以及醫療站未能全面照顧的偏遠地區和村落供應口服補液鹽。

到目前為止,已有八萬四千五百名霍亂病人在無國界醫生或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療設施接受治療。根據海地衛生部門提供的最新數字,無國界醫生的治療人數佔全國病例的百分之五十七。該最新數字顯示,自十月下旬霍亂爆發至今,共有十四萬七千七百八十七人感染霍亂,死亡人數逾三千三百三十人。

此外,無國界醫生在太子港七間免費提供二級醫療護理的醫院和兩間政府醫院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工作包括高危產科服務、急症、創傷護理和燒傷治療。除了首都之外,無國界醫生在萊奧甘(Léogâne)運作一間醫院,並在雅克梅勒(Jacmel)支援另一間公立醫院。

無國界醫生大約有七千九百名海地員工和四百三十名國際救援人員維持項目的運作,以及應對霍亂的緊急情況。

地點
海地
議題
霍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