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受衝突影響暫停在索馬里哈瓦阿迪診所的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哈瓦阿迪(Hawa Abdi)的診所,於五月五日發生一宗與無國界醫生工作無關的安全事故演變成嚴重衝突後,無國界醫生被迫暫停哈瓦阿迪診所的項目。該診所曾被武裝分子控制,部分索馬里藉員工一度被拘留在診所。

無國界醫生已經將病人撤走,並轉送到其他醫療設施。我們極為關注病人的健康,我們承諾在安全情況許可下,會重開在哈瓦阿迪的醫療項目。

無國界醫生仍在了解昨日發生的事故,我們感謝當地政府提供的援助。

無國界醫生再次要求索馬里各個派系尊重醫療設施,以在內工作的醫療人員。

無國界醫生在哈瓦阿迪開設門診部、兒科住院部、霍亂及腹瀉治療中心和營養治療項目,並提供食水、毛毯及非糧食物資予當地居民。無國界醫生在阿夫戈耶(Afgooye)支援當地一所醫院的門診部和流動餵食治療項目,並透過提供藥物、醫療物資和員工獎金支援醫院的其他醫療項目。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八個地區,包括巴納迪爾(Banadir)、貝伊(Bay)、希蘭(Hiraan)、加爾古杜德(Galguddud)、下朱巴州(Lower Juba)、中謝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下謝貝利洲(Lower Shabelle)及穆社格洲(Mudug)提供醫療服務。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