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員工在加沙遭轟炸罹難 組織深切哀悼

加沙衝突持續逾月,本周一(11月6日),無國界醫生痛失一位在加沙的員工艾哈爾(Mohammed Al Ahel),他和其家人同告罹難,組織對此致以深切哀悼。艾哈爾是一名化驗室技術員,他為組織工作超過兩年。遇害一刻,艾哈爾身在夏提(Al Shate)難民營的家中,而該地區遭到轟炸,導致他所在的大樓倒塌,據報有數十人死亡。在這悲痛時刻,組織再次呼籲立即無條件停火。 

無國界醫生對身在加沙的全體同事深表關切,他們當中許多人仍在該地區的醫院工作,提供救命的醫療護理。目前,加沙已無一處地方能倖免於無差別的殘酷轟炸,當地衞生部表示死亡人數已突破一萬,其中包括逾4千名兒童。無助的民衆不斷失去家人、家園和生命,而世界各國領袖卻未能採取有意義的行動。 

無國界醫生一再呼籲立即停火,卻一直被置若罔聞。然而,組織堅信若要避免整個加沙地帶出現更多無意義的人命傷亡,同時允許足夠的人道援助進入該地區,停火是唯一途徑。 

當前加沙的醫院已不勝負荷,醫療設施面對大量病人湧入及醫療物資短缺,當地的醫療系統正面臨全面崩潰,有身處當地的醫生表示,他們甚至已開始使用醋來協助治療感染。無國界醫生於上月底捐贈了26噸醫療物資,已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機成功送往埃及,這批醫療物資可應付800宗外科手術,並會被運往加沙的醫療設施。同時,組織已組成一支新的國際救援團隊,其中包括專科醫療隊,他們已準備好在情況許可時盡快進入加沙,以支援醫療人道的應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