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將不再在MY Phoenix上提供緊急醫療援助及救助後護理

無國界醫生收到通知,指移民海上援助站(Migrant Offshore Aid Station)已決定停止目前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動。因此,無國界醫生亦將停止在5月2日以來,一直在MY Phoenix搜救船上提供的醫療援助及救助後護理。
 
雖然無國界醫生停止了在MY Phoenix船上的工作,但仍會透過兩隻由組織所管理的搜救船,即Dignity I及Bourbon Argos,繼續致力協助在地中海上的人。無國界醫生亦在歐洲,以及被衝突和人道危機影響的國家,包括敘利亞、土耳其、埃塞俄比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尼日利亞等,援助移民和難民。
 
無國界醫生在MY Phoenix船上的緊急項目統籌圖爾納(Will Turner)說:「持續、主動和專門的搜救船仍有需要。今年以來,已有超過2,800人在逃難到歐洲時遇溺。只要衝突繼續帶來大規模流徙,並令鄰國不勝負荷,便會有需要尋找安身之所的人出發前往歐洲。沒有安全和合法的途徑讓他們到達歐洲,人們只能繼續鋌而走險,甚至葬身大海。」
 
在接近5個月的救援行動當中,無國界醫生在MY Phoenix船上的6人隊伍,共為6,985名從不適合渡海的木船或橡皮艇上救出的人士提供護理。獲救者逃離了像厄立特里亞、索馬里、尼日利亞、敘利亞、岡比亞和利比亞等地方,分享了許多有關他們的祖國、旅程和在利比亞那段痛苦時期的可怕故事。無國界醫生為他們不同的健康問題,從溫和的脫水和低溫症,到腎衰竭和槍傷等,提供治療。
 
自5月2日救援行動開始以來,無國界醫生在MY Phoenix、Bourbon Argos和Dignity I的隊伍已在地中海協助約16,113人。
 
地點
地中海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