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為烏克蘭東部接收傷者的醫院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

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本周發生激烈衝突,無國界醫生向頓涅茨克的3間公立醫院及盧漢斯克(Luhansk)的一間公立醫院提供醫療物資,包括敷料、繃帶、注射器、抗生素及擔架等。
 
無國界醫生於烏克蘭的項目總管普雷沃(Stéphane PRÉVOST)說:「頓茨斯克的一些醫院在醫治大批湧入的傷者後出現物資短缺。這些急需的物資將有助補充醫院的存貨,讓醫生繼續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早已在頓涅茨克和盧漢斯克預先準備緊急醫療套裝,以作為無國界醫生緊急應變計劃的一部分,一旦暴力升級即可迅速捐贈相關物資。
 
普雷沃說:「我們的隊伍正密切監察烏克蘭東部的潛在醫療需要,並準備好提供進一步援助。我們定期和區內主要醫院的醫療人員聯絡,以便得悉他們是否需要額外支援。」
 
在未來數天,無國界醫生將擴大其緊急隊伍,並評估區內受持續衝突影響的醫療設施的需要。由一位心理學家帶領的一支專科隊伍,將評估在基輔(Kyiv)和敖德薩(Odessa)地區,因過去3個月的暴力事件而流離失所,或受到影響的人士的精神健康需要。
 
自3月以來,無國界醫生一直在基輔開展精神健康項目,為今年較早前發生暴力事件的傷者提供輔導,以及向提供心理護理的精神健康專業人員作出技術和情緒支援。由3月至5月,已有450名精神健康專業人員,接受有關心理急救、創傷後壓力症、憂傷、焦慮及壓力管理的培訓。
 
無國界醫生自2011年起在頓涅斯克工作,在地區監獄開展一個耐藥結核病治療項目。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醫療人道救援組織,以中立、獨立及不偏不倚的原則,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工作。無國界醫生在衝突中保持中立,獨立於所有政治、軍事和企業目的,並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醫療護理,不分性別、種族、宗教或政治聯繫。
 
地點
烏克蘭
議題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