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被勒令停止在緬甸的工作 組織關注數以萬計病人的命運

無國界醫生(荷蘭)被緬甸聯合政府勒令停止在該國的所有工作。無國界醫生對此單方面的決定深感震驚,並極為關注數以萬計在緬甸各地接受我們護理的病人的命運。
 
無國界醫生在緬甸開展醫療工作以來,今天首次關閉在若開邦(Rakhine)、撣邦(Shan)和克欽邦(Kachin)的愛滋病診所,而仰光的分部亦同樣關閉,病人無法獲得所需的治療。結核病人無法獲得賴以續命的藥物,當中包括耐藥結核病人。
 
聯合政府的決定將對在緬甸接受我們治療的3萬名愛滋病感染者,以及超過3,000名結核病人,造成破壞性的影響。
 
在若開邦,無國界醫生無法向數以萬計因持續人道危機而流離失所,或居住在偏遠村落的脆弱人群提供基層醫療護理。這包括為需要緊急二層醫院護理的病人安排救命的轉介服務,至衛生部設施,以及家庭計劃、孕婦和新生嬰兒護理等。
 
當地並沒有其他非政府醫療組織的工作達到無國界醫生的規模,並擁有提供必要的救命醫療護理所需的經驗和基建設施。
 
在無國界醫生於緬甸工作的22年間,組織已證明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醫療護理,不分種族、宗教、性別、愛滋病感染情況或政治取向。
 
自2004年,無國界醫生僅在若開邦便醫治了超過124萬名瘧疾病人。瘧疾在當地特別流行,與愛滋病和結核病的傳播一樣沒有種族界限。
 
無國界醫生的行動均恪守醫療道德,以及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則。無國界醫生正與緬甸政府商討,務求讓我們的員工能在該國恢復挽救生命的醫療工作,並繼續應對當地人民未被照顧的醫療需要。
 
地點
緬甸
議題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