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爆發嚴重暴力衝突後 無國界醫生為傷者提供援助

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正在索馬里穆杜(Mudug)地區的加勒卡約市(Galkaayo)為受傷病人提供援助。該市於九月一日(星期四)爆發了嚴重暴力衝突,導致包括平民在內的大量傷亡。六十名傷者在北加勒卡約醫院接受治療,當中大部分是平民,部分治療由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另外,還有二十名傷者在市內南部、由無國界醫生運作的醫院裡接受治療。直至目前為止,暴力衝突已證實導致十八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項目統籌卡亞(Rolland KAYA)表示:「無國界醫生非常關注這次暴力衝突,所造成的大量平民死傷。」他續說:「我們將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提供更多醫療援助。」

無國界醫生為北加勒卡約醫院提供額外的外科物資和其他需要的醫藥貯備,以治理湧到醫院的傷者。無國界醫生正在醫院的門診部工作,主要為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提供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於七月時已在醫院開設了一個新的兒科住院部,同時亦為營養不良兒童提供營養治療。在南加勒卡約,無國界醫生提供多種健康護理,包括外科護理服務。

加勒卡約出現重大的醫療需要,需要不僅來自當地民眾,還來自數以千計在持續營養危機中,因國內其他地區的暴力衝突和乾旱而逃離的流離失所者。無國界醫生是加勒卡約周邊數百公里範圍內,提供主要免費醫療護理服務的組織。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索馬里南部八個地區提供免費醫療服務。目前,有超過一千四百名索馬里藉員工在當地工作,並有約一百名人員在內羅畢(Nairobi)提供支援。隊伍在索馬里中南部九個地點提供免費的基層醫療護理、營養治療、外科護理、為流離失所者提供支援和健康護理,並分發飲用水及其它救援物資。無國界醫生目前亦在肯尼亞的達伽哈萊(Dagahaley)和伊福三號難民營(Ifo 3),以及埃塞俄比亞的立本(Liben),為索馬里難民提供醫療護理。

地點
索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