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無國界醫生在吉利卜向六百戶流離失所家庭分發救援物資

在索馬里下朱巴(Lower Juba Valley)地區的南部城市吉利卜(Jilib),無國界醫生向三千六百名在臨時帳篷棲息的居民分發塑料帆布、蚊帳和肥皂。是次的物資分發由正在鄰近城鎮馬里勒(Marere)一所醫院工作,和正進行大型營養治療項目的無國界醫生隊伍負責。

無國界醫生的救援隊伍現急需要您的捐助,支持目前為索馬里危機及其引發的醫療事故而展開的緊急救援項目。

一位剛抵達、有六名子女的母親說:「我聽說吉利卜有一個(為流離失所者而設的)營地,並有食物分發,所以我們起程前往吉利卜。」她們二百三十公里路才抵達營地,她續說:「我們想到肯尼亞的難民營,但我們付不起前往營地的高昂交通費。我們只能來到吉利卜,希望可以獲得一些援助。」

是次分發救援物資的目前是希望為正被迫在空地棲息的居民,提供他們急需棲息處,蚊帳則可以阻止瘧疾的蔓延。在馬里勒的醫療設施,愈來愈多病人接受瘧疾治療。

截至八月四日,馬里勒的餵食治療計劃的深切餵食項目,已經接收了一百零一名嚴重營養不良和出現併發症的兒童,另外七百四十名營養不良的兒童則在馬里勒及其周邊地區接受流動餵食中心的治療。隊伍正嘗試擴展醫療和營養治療服務,以應付當地龐大的需求。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索馬里南部八個地區提供免費醫療服務。目前,約有一千四百名索馬里藉員工在當地工作,並有約一百名人員在內羅畢提供支援。隊伍在索馬里中南部九個地點提供免費的基層醫療護理、營養治療、外科護理、為流離失所者提供支援和健康護理,並分發飲用水及其他救援物資。

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的醫療項目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所有經費均來自公眾捐款。

地點
索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