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無國界醫生一家醫院在摩加迪沙的暴力衝突中受襲

摩加迪沙(Mogadishu)的代內爾(Daynile)醫院在三月三十日遭受炮擊,無國界醫生對事件予以譴責。摩加迪沙的偏遠地區代內爾於當天早上爆發了暴力衝突。醫院的急症室和手術病房部分地方遭炮擊擊中,導致嚴重破壞。自二零零六年起,無國界醫生已一直在該醫院工作。

醫院內的十九名病人及員工(三十六名醫護人員和十二名保安人員)未有傷亡,現在他們都在內科病房躲避炮火。

無國界醫生呼籲衝突各方尊重代內爾醫院,以及索馬里所有醫療設施的中立性,並尊重醫院病人和員工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該國有十三個醫療項目,包括爲目前的緊急情况所開展的醫療項目、疫苗注射和營養治療項目。無國界醫生亦在肯尼亞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和埃塞俄比亞的多洛阿多(Dolo Ado)爲索馬里難民提供協助。

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無國界醫生兩名救援人員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和塞拉(Montserrat SERRA)在肯尼亞的達達阿布難民營,爲索馬里人提供緊急援助時遭到綁架。無國界醫生呼籲所有索馬里人民、流離失所者、社區領袖,特別是綁架發生地區的當局盡最大努力,促成兩名遭綁架的救援人員能夠盡快安全獲釋。

地點
索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