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無國界醫生恢復於克欽邦、撣邦及仰光的愛滋病及其他項目 但若開邦情況仍令人憂慮

2月27日,無國界醫生(荷蘭)接獲由緬甸聯合政府發出的書面命令,要求我們停止所有在該國的工作,導致所有由無國界醫生(荷蘭)管理的診所於2月28日全面關閉。這個動作引起全國病人的困惱及強烈關注。
 
在2月28日與聯合政府於內比都(Naypyitaw)對話後,我們已獲衛生部和民政部通知,可以在3月3日(星期一)恢復原本諒解備忘錄涵蓋的部分工作,這包括於克欽邦(Kachin)、撣邦(Shan)及仰光(Yangon)地區的愛滋病和其他項目。
 
我們對此感到鼓舞,並將恢復有關工作,但無國界醫生仍極度關注在若開邦數以萬計正面對人道醫療危機的脆弱人群的命運。
 
無國界醫生(荷蘭)於若開邦的診所,自若開邦當局於2月27日口頭要求我們停止工作以
來,便一直關閉。
 
在停止工作前,無國界醫生在若開邦的9個鎮進行一系列工作,治療任何無法獲得他們所需要的醫療護理的人士。
 
無國界醫生的所有服務均只基於醫療需要而提供,不分種族、宗教或其他因素。
 
無國界醫生期望繼續與聯合政府對話,確保救命的服務能繼續提供予有需要的人。
 
地點
緬甸
議題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