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點滴(四)藥房大搬遷  總動員出動!

藥房大搬遷,雖然只是一路之隔,這次可出動了我們國際人員的總動員。
 
星期六,所有不在值勤的國際人員8時30分到達醫院,我們的後勤隊伍把我們預先分成小隊,一隊負責舊藥房、一隊負責管理搬運、一隊負責新藥房。
 
大搬遷前夕國際醫護人員都有不少疑問,何以要所有國際人員幫忙,只有數個當地員工做搬運;何以要分成小隊,不就是搬箱子罷了;何以要一整天,而且後勤隊還要擔心一天搬不完,那麼多人,一個早上也能完成吧。
 
3個問題從後回應上前。
 
首先,你搬家也不只一個早上吧,對我們人是多,但現在所說的是一整個藥房,而且不是只是搬箱子,是每組藥物或醫療用品已開封及未開封的點算,再記低那一個箱放了在那一架車上,確保運送過程沒有走漏;而且我們是整個藥房連櫃子全搬,新藥房並沒有新增的櫃子,那即是說把藥物用品搬出後,新藥房處要等櫃子也搬過來了,才能把藥品從新放上;還有,同一的藥品都有不同期的過期日子,在安排從新上架時要確保最先過期的放最出。
 
第二,正因為我們人多,20多個國際人員,數個當地人員,所以才更需要把大家分成小隊,好使基本的物流運作暢順,也好使每個非專業搬運的成員也清楚自己的崗位,不會浪費了人力資源,也不會混亂。
 
第三,想盡量減低當地人員的參與人數,因為整個藥房所涉及的項目財產太高了,不是信不過我們的當地人員,只是無謂造成不必要的誘惑。
 
多得大家的幫忙,4時30分左右,搞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