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簡單的聖誕喜悅

今晚,我們的項目統籌朱莉提議在「馬尼拉屋」舉行一個小型的聖誕樹裝飾派對。(你看,這個項目裡有五間國際人員的小屋,每間都有一個特別的名字,讓我們感覺份外不同。)我們要從零開始,把房子和那棵早前買的簡單聖誕樹佈置起來。今天工作過後,我和室友一起留在屋裡用白紙條摺幸運星,然後用線把星星串起來,圍著聖誕樹。(想不到會這麼漂亮!)

© Gloria LEUNG

我們八時到達「派對」,發現小型聖誕樹上已經有些簡單裝飾了,另外十位國際人員亦已經到了。我們繼續運用最基本的材料,製作令人難以置信的創意裝飾:把未煮熟的意大利粉紮起來和掛到天花上、從一些破爛的衣服上剪下無國界醫生標誌來裝飾聖誕樹、又用衛生紙中間的紙筒來製作聖誕樹上頂的星星。最後,我用餐紙摺了一些日式紙鶴,並用線串起來掛到天花上,其他女孩子都相當興奮,我就像在教「日式摺紙班」一樣。 這晚過後,我明白到享受聖誕節,其實不需要花費很多,而最有趣的是,這才是真正的聖誕節。聖誕節並不是要花上數百元來買禮物或裝飾,更重要的是簡單地與朋友享受歡樂。 我在塞拉利昂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