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室技術員

帕潘戈(Julie Papango)是一名來自菲律賓的臨床化驗室科學家。她曾在柬埔寨、烏干達、巴布亞新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埃塞俄比亞和南蘇丹協助建立無國界醫生化驗室。 2016年,帕潘戈移民到紐約,目前在洛杉磯兒童醫院擔任流動化驗室科學家

藥房搬走後,空出了一座建築物,經過多輪的討論後,加燈、加插頭、加風扇、加隔離室、加更衣室、加間板、加防蚊門,我們終於把內部從新裝修好,準備把初生嬰兒病房搬過來。
 
搬病房那天早上,病房有7個嬰兒,其中兩個需要製氧機,其中一個在六號床,另一個是危殆,在復甦床上監察著。
 
和我一同在前線工作的周吉芳醫生告訴我:「我們認識霍亂、腦膜炎、瘧疾、天花……它們是上世紀奪去數以百萬計生命的古老疾病。在很多發達國家,人們因為可以接種疫苗和得到較佳的醫療護理,這些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但在這裡數周,我已看到數以十計感染了這些古老疾病的病人。」 我們先說一下霍亂爆發。當飲用水被污染或衛生設施的規劃欠佳時,霍亂特別容易爆發。霍亂疫情是一種緊急情況:第一個治療設施必須在疫情爆發的24小時內運作。由於霍亂具有高度傳染性,病人必須立即接受隔離,而毋須等待化驗結果。
無國界醫生香港辨事處的同事和義工︰ 埃塞俄比亞的天氣既寒冷,又潮濕,更時常傾盆大雨,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Subscribe to RSS - 化驗室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