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救援生命線受襲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及無國界醫生感震驚

聯軍最近針對薩那(Sana’a)及荷台達(Hodeida)機場的襲擊造成嚴重破壞,阻礙亟需人道援助的運送及救援人員的調動,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及無國界醫生對此表示極度關注。
 
施魏策爾(Cedric Schweizer)在也門領導一支由250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員工組成的隊伍,他說:「也門幾乎完全依賴食物及藥物的進口,尤其是治療長期疾病的藥物。薩那機場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民用基礎設施,也是供應人道救援物資和服務的主要生命線。聯軍過去六星期實施了嚴格的進口限制,加上燃料嚴重短缺,都令也門人的生活變得無法忍受,增加了他們的痛苦。」
 
主要的物流基礎設施,包括機場、港口、橋樑及道路受襲,對平民帶來的影響令人擔憂,而人道情況亦變得更趨災難性。不同武裝派系的檢查站阻礙急需的醫療物資運送到醫院,也令病人和傷者難以獲得必要的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在也門的項目總管安格爾(Marie Elisabeth Ingres)說:「目前的衝突已經為全國人口帶來極大的苦難。薩那跑道受到破壞,意味現在有無數生命受到更大的威脅。」她續說:「人們被迫飲用不安全的食水,兒童死於可預防的疾病,我們無法繼續對這一切袖手旁觀。」
 
面對當地愈來愈嚴峻的情況,無國界醫生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要求所有提供人道援助的通道能夠積極而不受阻礙地開放,並獲得衝突各方的尊重。我們促請停止針對這些重要救援生命線的襲擊,並讓也門民航當局有機會重修機場,讓人道援助可以運送至也門。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