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意外的第一天

經過超過7小時的車程,我才抵達博桑戈阿。我們在早上6時15分出發,在半路和一位正要離開任務的救援人員換車。她是一位荷蘭藉的醫生,兩年前曾和我一同在南蘇丹的納塞爾一同工作,後來我們成為了好友。真可惜,我們只能這樣見面,而沒有機會再度合作,因為她已經在項目工作了6個月,筋疲力盡,是時候離開好好休息一下。
 
到達後,我只有少許時間接受短短的簡介和逛了一下急症室,之後便需要正式開始工作。我第一個手術的病人,是個左邊下腹有傷口的男子,他當時已經休克,最後發現是脾臟破裂。如果沒有接受手術的話,他可能在一兩天內便會死去,幸好我們在這裡!
 
手術後,正當我打算聽取項目統籌的詳細簡介,便來了一個10歲的男孩。他從芒果樹上掉下來,頭部嚴重受傷,不但陷於昏迷,而且出現腦部嚴重受損的徵狀,需要馬上接受腦部手術,把血塊拿走。當我們完成手術回到基地後,已經是晚上11時。這就是我在博桑戈阿的第一天,實在充滿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