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向民眾發出的最後通牒到期 無國界醫生呼籲以色列當局展現人性

儘管以色列宣佈為被困加沙地帶的人提供安全區,但事實上他們在加沙全境都面對轟炸,包括在最後通牒發出後有數以萬計人逃至的南部地區。

 

以色列軍隊對加沙走廊進行的肆意轟炸已達一星期,我們呼籲當局須展現出最基本的人性。

 

禁令要求近 110 萬人在數小時內移動到一個本身人口密集、難以獲得食物、水和醫療護理的地區,荒謬得令人無法接受。無國界醫生團隊正目睹加沙走廊南部飲用水愈見稀缺,而獲取飲用水的困難加劇人們的痛苦。組織緊急呼籲,立即為加沙走廊居民恢復充足的飲用水供應。

 

以色列當局昨天(10月14日)在加沙北部頒布、為期數小時的人道走廊已告到期。鑑於以色列軍事當局的聲明,我們極為擔憂那些無法移動的人,包括傷者、病人和醫護人員等人的命運,我們擔心他們將被殲滅。

 

組織呼籲在加沙北部保留安全區並定期停火。我們也呼籲保障那些希望通過拉法(Rafah)過境點逃離的人,讓其日後返回的權利不受損害。無國界醫生已着希望離開的巴勒斯坦的員工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