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奇跡」的健康男嬰在搜救船「Aquarius」上誕生

5月26日,一個健康的男嬰在搜救船「Aquarius」上出生,這是一艘由無國界醫生與SOS MEDITERRANEE共同運作的搜救船。
 
名叫「奇跡」的嬰兒於下午3時45分在國際水域出生,他的母親在兩天前,即5月24日被意大利海軍艦艇救起,隨後轉移至搜救船「Aquarius」。
 
無國界醫生助產士蘇萊曼(Amoin Soulemane)表示,「作為第一胎,寶寶出生得很快。母親大清早開始陣痛,僅幾個小時嬰兒就出生了。母親和孩子的狀況都很好。」
 
新手媽媽向無國界醫生講述了她在利比亞的一年裡被關押、被毆打,只能得到很少的食物,還被勒索金錢才能獲得釋放。她說,今年年初她和她的伴侶以及其他幾百人一起逃走,之後一直躲在利比亞的一位朋友家中,準備在上周四越過這片危險的海域。
 
無國界醫生護士莫楚(Aoife Ni Mhurchu)表示:「利比亞局勢對難民和移民來說極為危險,他們很難獲得醫療護理。如果這位母親不幸在48小時前作動,她只能在沒有任何醫療援助的情況下,在她所藏身利比亞的一個海灘上分娩。」
 
她續說:「這位母親告訴我他們的船原本在上周三出發,但開船後幾分鐘引擎失靈了,他們不得不又回到岸邊。蛇頭在要求他們躲在海灘之後就消失了,24小時過了還沒有回來。那時她嚇壞了,挺著那麼大的肚子快要分娩,又沒有食物沒有水。」
 
今天的事件和這位母親的故事,顯示出無國界醫生需要在地中海繼續工作,非政府組織不應因進行救命的搜救行動而被阻撓,甚至定罪。
 
除了新生嬰「奇跡」,船上另有70名獲救人士,他們於5月26日早上在西西里島(Sicily)的卡塔尼亞(Catania)港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