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生日快樂!!!

媽咪媽咪媽咪:
 
今年未能與你一起過生日,還望你有很快樂的一天。
 
數年前告訴你這個當救援人員的念頭時,你沒有多說甚麼。
 
在我第二次再提起時,你問那我會去哪?我說未仔細想,看看那裡有需要,可能巴基斯坦等地方吧。你的臉變了色,卻沒有即時否決,只說了一句,你想幫人,香港也有很多人需要幫忙啊。
 
之後大家便一直沒有提過這件事。
 
直至考完牌不久,正式再向你說,我在下半年會申請加入無國界醫生,你說,我很多年前初次提起時,你已知道我一定會去做,妹妹一向決定了的事都會努力做到為止。
 
畢業後一直忙著這忙著那,學會事務、讀part time、做義工,再到準備考牌,一直沒有停過。在地盤工作那段時間,同事都覺得我瘋了,有的說如我媽知我每天在地盤回寫字樓時都打完架般髒,定心痛死了,那有女孩子這樣做工程師的。其實不用告訴你也知道你心痛死了,無間斷的工作,星期天讀書做功課補睡眠,書房變成垃圾崗一樣你也不催我執拾了,只想我多休息。這些我都知道。
 
其實只是想為現在所做的事而搏到盡,自知不是特別聰明的孩子,便只有後天更努力。從前認為自己未夠經驗去做些甚麼,考到牌也絕不代表有甚麼了不起,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但覺是時候去完成一個小夢想了。在香港生活有太多實際考慮,再多過幾年就更難去任性了。
 
雖然已是成年人,我能為自己作決定,但你深知你倆是我考慮的一大部分,你也知道我為這努力了多年,不想我心中有遺憾,所以你壓下擔心去支持我去任性,你說要做便去做吧。這些我都知道。
 
6月過家用時在電郵內說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了,你回我說不打緊,要好好享受我的旅程,還加了個伸脷的笑臉。你卻有多少個晚上在Google,有關塞拉利昂的一切。這些我都知道。
 
生於這世代的我們很幸福,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但若不是各天時地理人和的配合,可由不得我去盡情地追。這些我都知道。
 
無限感恩,無言以謝。我也知道你都知道 :)
 
生病了,退燒後才告訴你,因為想你知道我的身體雖有不適但開始適應了;與你分享面對的壓力,因為想你知道我雖有挑戰但成長了;做了有趣的衣服,照相給你看,因為想你知道我的生活也適應了;告訴你工作的小事,因為想你知道我正享受這工作。
 
你生日我多想給你一個大擁抱,我知你會感受到的 :) 要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笑。
 
媽咪,生日大快樂,妹妹一切安好,不用掛心。
 
妹 xxxxx
2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