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無國界醫生呼籲政府准許其團隊接觸到馬努斯島中轉中心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

無國界醫生(MSF)呼籲巴布亞新幾內亞(PNG)政府允許其團隊接觸到馬努斯中轉中心(Manus Transit Centres)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以評估他們的狀況,並視情況提供基本的醫療護理。
 
11月24日周五,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警察清理了仍滯留在已正式關閉的區域受理中心(Regional Processing Centre,RPC)內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此前數百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仍生活在那裡。11月19日周日,無國界醫生已收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的書面授權,允許評估區域受理中心內的醫療條件。因此,一支由兩名醫生和一名水利衛生專家組成的團隊自11月22日周三開始在馬努斯島(Manus Island)待命。然而,儘管得到了授權,直至周五中心內剩余的328名男子被清理並送到其他中轉中心,團隊從未未獲准接觸到任何人。迄今為止,無國界醫生沒有獲准進入任何轉運中心。
 
無國界醫生去到馬努斯島團隊的成員之一,無國界醫生(澳大利亞)主席康登醫生(Dr Stewart Condon)說:“作為一名人道和醫療領域專業人士,我非常擔心在馬努斯島的中轉中心裡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命運。據報道,過去三周以來,他們獲得的糧食和水有限,他們中的有些人在羈留的狀態下生活了4年,可能影響到他們的精神健康。”
 
「11月23日周四,我們遇到一名男子,他之後由救護車從區域受理中心送至洛倫高總醫院(Lorengau General Hospital)。他有脫水、營養不良,以及嚴重抑鬱的跡像,但是我們沒能夠長時間地和他說話。我們正在跟進他的情況。」
 
「無國界醫生仍然關注人們的醫療和心理需求是否得到滿足,以及當地機構是否有能力照顧他們。這裡的情況易變,無國界醫生團隊依然待命,以提供我們能夠給予的任何醫療人道支援。」
 
「我們呼籲政府准許無國界醫生,一個獨立的醫療人道組織,接觸到中轉中心內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以評估他們的醫療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