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隊伍抵達受颶風影響區域 發現對乾淨飲用水與醫療護理的需求

無國界醫生隊伍在海地的蒂布龍半島(Tiburon peninsula;台:第布隆半島)、阿蒂博尼特省(Artibonite department)與西北省(Northwest department),繼續評估受颶風馬修(Hurricane Matthew)影響的區域。
 
無國界醫生發現在熱雷米(Jérémie)的轉介醫院已被破壞,而且缺乏水電。身上帶有受感染傷口,以及感染霍亂的颶風倖存者為數眾多。組織的隊伍在這周末就進行了250次醫療診症(台:門診)。
 
在皮芒港(Port-à-Piment),人們正在飲用水源未經處理水,當地也出現霍亂個案。昨天,組織的一支隊伍為該城帶來醫療物資,並治療39名霍亂病人。
 
在尼普斯省(Petite Rivière de Nippes),組織的一支隊伍在過去兩天進行了約200次醫療診症。因於水浸(台:淹水)地區行走而造成腳傷的個案頗多;而據報由於缺乏乾淨水源,許多人正在飲用河水。
 
一支已前往阿蒂博尼特省與西北省的無國界醫生隊伍,發現好幾間醫療中心與霍亂治療中心已被破壞,水井與輸水系統同樣受損。許多農場損毀。人們正從河流或是其他未經處理的水源取水。
 
各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正在努力前往影響更為嚴重的西南部地區。由於道路與橋樑毀壞,該地仍然難以抵達。組織也計畫在未來數天評估鄰近山區的需求。
 
此外,無國界醫生在太子港( Port-au-Prince)的都會地區開設多個項目:德魯拉德(Drouillard)醫院的燒燙傷部門、馬蒂斯桑25(Martissant 25)急救中心、希望(Nap Kenbe)緊急外科醫院、產科緊急轉介中心(Centre de Référence des Urgences en Obstétrique,CRUO)、為性暴力及基於性別暴力的倖存者而設的Pran Men'm診所,以及數小時內就能運作的費加羅(Figaro)霍亂治療中心。無國界醫生也支援迪基尼(Diquini)中心的霍亂病人。
 
地點
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