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烏克蘭和周邊國家動員應對

由於數十萬人被迫逃離,無國界醫生正在烏克蘭籌組緊急應對工作,並派員到波蘭、摩爾多瓦、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另有團隊已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隨時準備展開應對。

隨着烏克蘭的衝突持續,組織派遣隊伍到波蘭、摩爾多瓦、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評估跨越邊境的人們的需要,並應對人道需求。 我們也有團隊身處白俄羅斯和俄羅斯,準備提供人道援助。

在烏克蘭,我們的團隊已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分發了戰傷醫療套裝。另外,我們也為30名來自烏克蘭東部的外科醫生,提供創傷護理方面的遠端醫療培訓。 

我們的緊急應對小組已抵達波蘭和烏克蘭的邊境,目前正嘗試運送必需的員工和物資往烏克蘭,以及在波烏邊境兩邊準備展開緊急應對工作。團隊也將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的邊境一帶評估需求。 

由於激烈戰況持續,要確定烏克蘭真正的醫療需求程度仍甚具挑戰。組織正為各種可能情況做準備,以讓我們能擴大應對規模。

我們的團隊在烏克蘭和波蘭邊境的檢查站,看到人們徒步、駕車和乘坐巴士過境,許多人疲憊不堪,有些人還帶著只有25天大的孩子。 

很多穿越波蘭邊境的人告訴我們,他們在嚴寒的氣溫下排了數小時的隊。 有人脫水、有人出現低溫症。我們已捐贈一些基本物資予波蘭一間收容所,同時也正為擴大應對規模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