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於莫桑比克貝拉市郊設流動診所 應付災民醫療需求

無國界醫生在莫桑比克的風災及水災應急行動,擴大到貝拉市市郊。我們的緊急醫療隊在Centro de Saude Marocanne醫療中心的周邊地區,設立了流動診所。風暴吹襲後,該醫療中心完全被毀,無國界醫生團隊在該地區上門提供基本醫療護理,除了小傷口,也處理了腸道寄生蟲引起的不適和呼吸道感染。

無國界醫生流動醫療隊上門診症期間,碰見一些家庭正在重建房子。他們原本的家園在風暴中被夷為平地——這是數以千計、甚至萬計莫桑比克風災及水災災民的寫照。

組織之前一直在貝拉市Munhava 醫療中心推行愛滋病護理計劃。中心在3月14日風暴伊代吹襲後嚴重損毀。無國界醫生正加緊搭建臨時屋頂,令醫療中心早日恢復運作。

另外,無國界醫生擴大貝拉市內的辦事處規模。辦事處是無國界醫生在莫桑比克緊急應對當地水災的首個基地。無國界醫生其餘應急隊伍正陸續抵達貝拉,隨著應對規模加大,無國界醫生將設立更多行動基地。

正當無國界醫生緊急隊伍在莫桑比克應對水災,位於布魯塞爾的無國界醫生物資及物流中心亦忙於處理大量訂單,三架飛機預計周日晚啟程,運送緊急物資到貝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