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無疆──隱忍的傷痛

無國界醫生隊員在南蘇丹遇襲

8月5日,一班武裝分子在朱巴市外主要公路上,襲擊一輛屬於無國界醫生的車輛。兩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受重傷,其中一人兩天後傷重身亡。無國界醫生對襲擊事件感到憤慨。

結束於南非的入境者項目

無國界醫生於2013年3月底結束在約翰內斯堡支援津巴布韋入境者的項目。自5年前項目設立以來,入境者獲得醫療護理的情況已顯著改善。組織會繼續在南非提供愛滋病和結核病護理。

在肯尼亞開設新診所

位於內羅畢基貝拉南部的新診所於2013年5月啟用,提供全面基層醫療和婦產服務,並將控制愛滋病等慢性疾病的服務整合在內。無國界醫生是基貝拉唯一提供免費醫療護理的組織。

在莫桑比克治療卡波西肉瘤病人

在馬普托,無國界醫生正與衛生部合作,治療患有卡波西肉瘤的病人。這是一種與愛滋病有關的癌症,病人的皮膚會出現疼痛及破損。截至2013年7月初,約有400人在組織的醫療設施接受治療。

在敘利亞支援治療神經中毒病人

大馬士革省3間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報告指,於8月21日早上接收了約3,600名呈現神經中毒症狀的病人,其中355人死亡。無國界醫生已把神經中毒治療,全面納入該國所有救援項目的醫療策略。

兩名救援人員在索馬里獲釋

於2011年10月在肯尼亞達達阿布難民營被擄走的塞拉和蒂埃博,被擄長達21個月後,已經在2013年7月中獲釋。兩人相當安全和健康,並且已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