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無疆──抗戰伊波拉

烏克蘭戰事升級 加強援助
 
今年初,烏克蘭東部戰事升級,無國界醫生迅速擴展對戰線兩邊醫院的支援,以應付大批傷者。雖然交戰方在2月中曾達成停火協議,但戰區裡衝突持續。無國界醫生派出流動隊伍到不同城鎮提供藥物、物資、心理支援,並向郊區居民和受衝突影響的人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敘利亞︰炮轟下援助困難重重
 
大馬士革近郊的東高塔於1月遭猛烈炮轟達數星期,醫療設施被擊中,病人和醫護人員要撤離。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醫治了數以百計傷者。2月,在北部的阿勒頗,政府軍與反對派戰事激烈,無國界醫生的醫院員工要被迫撤離。
 
南蘇丹︰疫苗注射抗麻疹
 
因應聯合州的伊達難民營出現的麻疹個案急升,無國界醫生於2月進行疫苗注射項目,目標是在5日之內,為營地及周邊社群的九成兒童,即約3.5萬人接種麻疹疫苗。
 
回應歐洲的入境者和難民的需要
 
大部分來自敘利亞、利比亞和伊拉克的入境者、尋求庇護者和難民,在橫渡地中海抵達意大利後,都有人道和醫療援助需要,無國界醫生遂自2月起,在西西里島向剛抵岸的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療護理。在塞爾維亞,無國界醫生亦向棲身於森林和廢棄房屋的入境者、尋求庇護者和難民,提供必需用品和醫療護理。
 
莫桑比克︰霍亂爆發令人憂慮
 
莫桑比克其中3個省份的霍亂個案於2月急升,超過3,500人受感染。無國界醫生與當地衛生部合作,在太特和莫阿蒂澤設立兩間霍亂治療中心,並支援推廣教育、主動尋找感染個案,和氯化食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