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中的城市女生(一)

「我不知道自己能夠為無國界醫生付出什麼,但我知道自己能夠為無國界醫生放棄什麼。」相信我,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的其中一句絕佳句子。
 
申請。等待。首次面試。等待。第二次面試,兩日長的密集式面試加上3個小時的專業能力筆試。等待。在情人節收到被取錄的來電。
 
然後?
到斯德哥爾摩與來自20多個國家的救援人員參加出發前準備課程,這特別為首次參與救援任務的人員而設。得到一個南蘇丹的救援任務,再到布魯塞爾和香港接受出發前簡介。
 
突如其來的,所有事情都飛快地發展。但同時間,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到一個什麼也沒有的地方,我該回何安排我的20kg行李?
 
然後?
兩程國際航班和一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接駁航班
分別停留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和朱巴(Juba)
 
「機地︰Rachel」
「報告︰叢林中的城市女生」
「確認」
「收到」
 
Voilà
 
P.S. 
常見問題
「恭喜,那你會到哪裡去?什麼時候出發?」
標準答案
「嗯(心想︰又問?)認真的,我不知道(自語︰這就是無國界醫生!)」
 
池曉楓(Rachel),來自香港的藥劑師,於2013年加入無國界醫生,同年遠走南蘇丹參與首項救援任務。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