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信念

南蘇丹,一個香港人鮮有聽聞的國度。
也正是我今次替無國界醫生工作的地方。 
跟以往三次於南亞地區的任務不同,今次是我首次以無國界醫生身分踏足非洲。 
 
南蘇丹,自二零一一年從蘇丹國獨立出來後,便一直承受著炮火的洗禮。欠缺著實體經濟支持,可以想像,南蘇丹人的生活是何等艱鉅。故此,這國家的醫療系統,超過八成半的資源均倚靠著不同的國際人道救援組織,而我們無國界醫生正正是其中重要一員。 
 
是次項目之目的地為戈格里亞勒(Gogrial),從首都朱巴(Juba)機場出發,須輾轉搭乘內陸飛機方能到達。而我們的航機,屬專門接載國際人道救援人員及物資的。首程航班上載著的近三十人,分屬十數支不同的救援組織。一眾人前往的目的地雖盡不同,但大家卻懷著同一顆心,同一個信念,希望能為這個國度的人民盡一分力。雖然有不少人會認為我們所能做的只是杯水車薪,更甚是什麼「自討苦吃」之類的說話,但從一班志同道合、既陌生又熟悉的救援人員伙伴身上,大家都互相得到了肯定,以及那不言而喻、「在心中」的無限支持!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