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際團隊

一直很想介紹一下我的團隊,適逢同事在無心插柳之下畫了這樣的一幅畫,就用它來說明一下這個令我引而自豪的團隊吧。我的團隊共有20多人,當中包括巴基斯坦的當地同事及其他來自不同的國家共7人,依次如畫中的小貓。
 
N先生,英國籍的後勤工作人員,主理項目內的所有支援事務,包括水丶電丶燃氣丶氧氣丶機械丶裝修丶維修丶電腦丶通訊丶儀器/藥物的採購丶運輸及儲存、人事招聘以及安全事項等等,都是由他一手包辦的,所以他的電話總是響個不停。記得有次屋後熱水爐失火,他就是第一趕去現場的人。後勤工作人員就是這樣默默的去支持整個項目的運作,使醫療人員能專注的去照顧眼前的傷病者。
 
G 醫生,荷蘭籍的婦產科醫生,理所當然的是負責產科及緊急剖腹生產的事項。她的工作時間最不穩定,有時會於半夜接到電話,說某產婦的血色素偏低,徵求輸血的意見;或某產婦的情況不穩定,可能需要剖腹生產,要她到場支援。這時她就會立即準備手電筒,搭上披肩,簡單的向上事交代一句:「我到產科去」,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趕到產科去,不管多夜丶多累。
 
P先生,哈哈,就是我,中國籍男子,飽食終日,喜在急症室蹓躂。
 
還有另一位G醫生,西班牙籍的家庭醫生,主理住院兒科及流動餵食中心。她的工作時間可算是最長的,有時連續工作十多小時,午餐的休息時間亦甚少見她的蹤影。我們經常勸她要適時的休息一下,她總說病室太忙或病人情況不太樂觀,所以離不開。星期天可說是她最正常的一天,有次周日我見她在屋前的空地晾曬布匹,然後又用心的把它裁剪成一塊又一塊的小細布,我就問她這些細布的用途,她說這都是給我的baby的(她會把她的病人都說成baby),因這塊布的質料很好,最適合用來包裹baby小小的身體,作保暖之用。我知道不論這裡的冬天有多冷,只要有她在,病室一定會很暖和。
 
K醫生,荷蘭籍的醫療隊長,負責聯繋所有的醫療事務。沒有特定的工作地方,每天都奔走於各部門之間,除了上述所說的產科丶兒科丶和急症室,更要兼顧化驗室和中央藥房的管理。她是一個愛貓之人,不用兩天已跟我們家已懷孕的小花貓混熟了,正因為小花貓跟她已非常熟稔,小貓在她生日的那天為她送來了一份大禮,就是在她的床上分娩了,我們笑說在往後的日子,她可以跟小貓baby一同慶祝生日了。
 
E先生,西班牙籍的項目統籌。如果説我是這個項目的兵士,他就是幕後的軍師,負責協調和策劃整個項目的方向。儘管他是如此的忙碌,但每當我需要他時,他都會立刻的出現,為我提供協助。記得有次,因立場問題,我要跟病人及其親友討論一些事情,他跟我說:「我相信你的醫療決定,其他惱人的事就交給我去辦吧。」能有一個如此有承擔及相信下屬的上司,是我們團隊的福氣。
 
D醫生,德國籍的飛行兒科醫生,稱他為飛行醫生不是因為他要在天空中工作,而是他需要經常坐飛機往返不同的工作地點去提供支援。主要負責新生嬰兒深切治療的工作,病人大都是早產或於出生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的嬰兒。晚飯的時候,我們都喜歡聚在一起談談當日所面對的情況,抒發一下壓力,但每當談到他的病人時,他總會搖頭歎息,說今天有多少個嬰兒去世了或病人太遲才到達醫院,如果可以早一點,只是一點,生命的詩篇就可以改寫了。儘管客觀環境有時會令他沮喪,但見他仍然非常努力的去為垂危的嬰兒找尋治療方法,在他背後,我看到的是一個仁者的身影。
 
團隊對於我,是一班共同追逐生命的伙伴。在這裡,我們沒有最好的醫療設備,但有出色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