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在遭遇暴力襲擊後,無國界醫生暫停在馬班地區的大部分醫療活動

無國界醫生於7月23日(星期一)在南蘇丹馬班遭受暴力襲擊後,暫停了當地大部分的救援行動。  
 
23日上午,一批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闖入無國界醫生的辦公室及營地,劫掠組織和員工的財產,燒毀了一個放滿設備的帳篷,並摧毀大部分車輛和通訊器材。襲擊中沒有無國界醫生的工作人員受傷,所有隊員目前全部安全,而無國界醫生正在監察事態的發展。
 
這次襲擊迫使無國界醫生暫停對馬班當地社群和難民的大部分醫療援助。在此之前,組織在多羅(Doro)難民營運作著一所提供基本和第二層醫療服務的醫院,並在奔吉(Bunj)州立醫院提供基本醫療診症。
 
無國界醫生南蘇丹項目總管西奧多(Samuel Theodore)表示:「儘管我們的設施受到襲擊,但救援隊仍繼續留在當地,確保病況最危重的患者能得到救命治療。然而,由於醫護人員和設施無法得到安全保證,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暫停其他活動,而這將使8.8萬人獲得有限卻又急需的醫療服務。」
 
無國界醫生譴責這一野蠻的襲擊,並呼籲應尊重和保護人道工作者以及醫療設施。
 
自2011年以來,無國界醫生一直在馬班工作,為多羅難民營的當地社群和難民提供醫療服務,並與當地有關部門合作在奔吉州立醫院工作。今年1月至6月,組織提供了84,869次門診診症,協助了1,317次產婦分娩,並治療過4,971名瘧疾患者和905名營養不良兒童。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