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 月圓

從小就喜歡中秋節,所以早已預備了月餅、蠟燭、還有可愛的兔子燈籠,準備跟同事應一應節。我的同事來自歐洲丶北美洲和非洲,大都不太認識中國的傳統節日,我也可籍此機會弘揚一下中國文化。當聊到中秋節有句說話叫作人月兩團圓的時候,大家都有些感慨。對,我們都是一班離開自己熟悉家園,離開家人,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作前線救援的人。在救援過程中,結果很多時都未能盡如人意。當遇上沮喪氣餒的時候,人在外地,說不想家的溫暖,是騙人的吧!我還記得當同事和他兩個女兒作視像對話時,他那嘴角所含的笑意。
 
有時會想,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叫人離開自己舒適安穩的環境,離開家人,並且在嚴苛的工作環境下繼續工作,但仍卻甘之如飴?但只要看到這裡的人的健康狀況,因無國界醫生的出現而改善了不少的時候,就會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離家快9個月,想家了,想吃壽司、車仔麵及鮮蝦雲呑,還有那約好的打邊爐。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