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在巴基斯坦的首都伊斯蘭堡已乾等了一個星期,等的就是一個許可證可讓我進入我工作的地方──巴基斯坦的傑曼(Chaman)。
 
傑曼位於巴基斯坦的西北面,與鄰近的阿富汗只有數公里之隔。基於安全問題,巴基斯坦政府對此地的管制非常嚴謹,外地人必須擁有特別的許可證方允許進入。甚麼?想到此旅行?别說笑了!! 我可是因此而被迫滯留在伊斯蘭堡,等待放行。
 
在等候期間,同事跟我作了工作上的交接,他也因許可證的問題而未能回到傑曼醫院。我問了他一個頗愚蠢的問題:「我跟你都不在傑曼醫院,如有問題,他們會找誰咨詢?」話未說完,他的手提電話就响起了,他搖一搖手上的電話,向我笑了一笑,答案已寫在他臉上了,這是傑曼醫院的來電,說有人在數天前的炸彈爆炸意外中受傷,右手嚴重受創,急需咨詢我們的意見。
 
這就是我將會工作九個月的地方。我等待著與我的團隊並肩作戰,我知道他們也等待著我。我等待著…….更期待著。
 
趙卓邦是來自香港的護士,於2013年加入無國界醫生,同年年底被派往巴基士坦首次參與救援任務。